關於靈性名字的常見問題

靈性名字是什麼?

在很多傳統中,靈性名字是個由老師賜予學生,來加強他們自我感的名字。它就像一個人真實身分的標誌,邀請這個人有意識地生活,並向靈魂的獨特體現靠攏。

全球各地的本土文化都存在靈性名字的傳統,其目的是鼓勵個人成長和有意識的演化。


靈性名字的傳統,是由naad,或謂音流的力量所管理,因此名字的功能在於,它是個人和靈性成長的振動工具。這些名字是根據數字命理學和你的出生日期而來。每個名字都有獨一無二的naad(音流)和意義,可以幫助你體現並投射出自己的靈魂身分。

 

誰可以賜予靈性名字?

歷史上,靈性名字都是由Yogi Bhajan賜予的。他訓練Nirinjan Kaur在他2004年辭世後接替這個任務。今天,靈性名字都是由3HO的分支機構,即Nirinjan Kaur所帶領的「靈性名字」所分派,她個人追隨Yogi Bhajan研習這個方法已超過30年。

 

如何賜予靈性名字?

靈性名字是根據每個人的出生日期和數字命理學來分派的。

 

這些名字來自哪裡?

靈性名字源自許多許多傳統和不同語言,包括錫克經文(包含在神聖的錫克聖典《古魯.格蘭特.薩希卜》中)、梵文、印地文甚至英文。多數並非傳統的錫克名字,然而卻都經由這部聖典而有所關聯,包括使用「Singh」和「Kaur」這些第二個名字。這個傳統由第十任錫克上師Guru Gobind Singh承繼而來。他把「Singh」賜給每一位男錫克教徒,「Kaur」賜給每一位女錫克教徒,以作為靈性忠誠的指標。藉由運用這些象徵性的第二個名字,此傳承得以延續至今。

 

為何男性常被賜予Singh而女性常被賜予Kaur,作為靈性名字的一部分?對那些非二元性的人,以及不符合傳統性別的人,這又代表什麼意思?

歷史上,男性被賜予Singh作為每個靈性名字的第二部分,女性則被賜予Kaur,這個傳統早於我們現代對不同性別層次和性別流動的覺知。Kaur可以譯為「公主」或「神的雌獅」,Singh可以譯為「神的雄獅」。這些名字在歷史上雖有性別之分,但每個申請名字的人,都可以自行選擇自己認同的性別,也可以選擇不針對特定性別來命名。

 

我怎麼知道自己何時已準備好要接受靈性名字了?

 當你在自己的意識和心中感到備受啟發,想要申請一個靈性名字時,就是你已準備好要接受它了。然而,絕不可輕鬆看待這件事,或只是因為覺得這很炫、很夯、很酷,就也想取一個。檢核你自己的靈魂並問問:我覺得受到召喚要做這件事了嗎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你又已準備好帶著敬意和承諾來邁向這個歷程,那麼歡迎你申請靈性名字。 

 

為什麼我名字的拼法,不同於和我有同樣名字的朋友的拼法?

就像在英文或許多其他語言裡一樣,一個名字可能有多於一種的拼法。這些靈性名字多半源自傳統印度的語言,與拉丁字母並無直接關係。重要的是其音流,以及這個名字在意識上所喚起的經驗。


因此,你名字的發音要比拼法更重要。你可以自行用自己覺得容易、他人也覺得能正確發音的方法來拼寫名字,或若想參考建議的拼法,請瀏覽「發音和拼法」的網頁。如果沒能在列表中找到你的名字,請電郵與我們聯繫

 

我的靈性名字該怎麼發音?

一旦你申請了靈性名字,就會收到一個聲音片段來幫你正確發音。仔細聆聽這段聲音及其讀音。你也可以在「發音和拼法」的網頁上找到多數的靈性名字及其讀音。


仔細聆聽你的名字,並盡可能精確地讀出聲音來。如果無法在我們列的表上找到你的名字,或如果你需要更多關於學會發音的協助,請電郵與我們聯繫

 

我該做什麼才能把靈性名字融入生活裡?

接受一個新名字是人生重大的改變。首先要從熟悉你新的靈性名字開始,冥想它的意義,調頻以感受它的naad(內在音流)具有什麼力量能影響你。書寫、唱誦或朗讀這個名字,可以默念也可以大聲說出來。這個名字是你個人的mantra,讓它反映你的內在深度,並提醒你你自己靈魂的最高命運。一旦你對這個名字感到自在了,就可以把它融入日常生活中,並要求別人也開始使用你這個名字。


在你的過渡階段,運用40天的規則可能會有幫助。昆達里尼瑜伽說,藉由重新訓練心智過程和神經系統來改變一個習慣,需得花上40天。如果你試著用你這個名字40天又會如何呢?在這段時間內,好好觀察它如何影響你。

 

我的一些家人、朋友和生意夥伴很難認可我的靈性名字。我該怎麼辦?

改變很少來得輕巧容易。就像你得花時間接納並與你的名字連結,你也得給夥伴及家人空間來接受這個改變。設身處地從他們的觀點來思考,對他們懷抱耐心和悲憫,就像你對自己一樣。多數人寧願事情簡單明瞭、舒服自在。決定要接受靈性名字的一部分,就意味著對你的個人實相採取立場,並要堅持這些價值和承諾。

要確保這對你感覺很真實。如果的確這樣,他們就能適應。

 

如果我出生時所取的名字,已經出自《古魯.格蘭特.薩希卜》了,又該如何?

出自《古魯.格蘭特.薩希卜》的任何名字,都帶有錫克經文的神聖能量與力量。如果你冥想這個名字,它就能作為你生命中的指引。

然而,對某些人來說,他們出生時所取的名字——即使已經出自《古魯.格蘭特.薩希卜》了——卻帶著過往的聯繫,因此不一定具有強大的靈性成分。那麼再申請另一個名字也完全是可以接受的,只要你清楚這個名字的目的,專門是為了建立靈性身分和活出你的命運。你如何決定予以應對,是你和你的意識之間的事。無論如何,重要的是應感覺你的決定是最適合你自己的。

 

如果我收到了多於一個名字該怎麼辦?

有些人會收到多於一個名字,這可能是因為重複填寫申請表、電腦失誤,或是「靈性名字辦公室」出錯了。不管是何原因,建議你使用第一個收到的名字。

 

如果我當了昆達里尼瑜伽老師,就必須有個靈性名字嗎?

不必,要不要承繼靈性名字完全是個人的選擇。我們強烈建議你花些時間了解其歷史,適應你的修習,再來決定你是否覺得需要有個靈性名字。

 

我如何申請靈性名字?

要申請名字,請填寫「靈性名字申請表」。

 

我發現我的靈性名字,傳統上是用在與我性別不同的人身上。你們是不是弄錯了?

在某些文化中,某個特定名字可能同時適用於兩種性別。然而,靈性名字的命名系統,並非由傳統的性別常規所管理。這種方法是根據一個人的命運來分派名字,而名字則以其naad(內在音流)和意義為基礎。


 


還有任何問題或疑慮嗎?你想獲悉更多訊息嗎?如果是,請與我們聯繫